从小,我就爱刺绣。感觉上, 刺绣和我很不搭配, 我做事粗心又粗鲁, 还有没有耐性;怎么能做刺绣?刺绣很讲求手工精细和耐心。结果,妈妈就带我去买了刺绣材料,我完成数幅的刺绣。


就在完成数幅刺绣后,我发现了我爱上这手工。 我开始想学比较难的十字绣。时间上的不允许,这个想法就这样拖了很多年,至少有十年以上,一直都觉得很遗憾, 没有学和做过十字绣。


去年,我决定辞职的时候,买下了两幅十字绣的材料,把它们带来了美国,我想利用在这里空闲的时间,完成我拖了十年的心愿。来了这里几个月,一直没有开始做,因为怕自己做不来和做不成,总而言之,没有信心。我想这样拖下去,也不是办法。
终于我拿出勇气开始了我的第一幅十字绣,很简单的十字绣- DONALD DUCK 。 原本打算在农历新年前完成,新手手脚不灵活,我在元宵节才完成。看了起来,心里很心满意足。这是我的第一幅十字绣。
今天, 我想开始第二幅的十字绣。第二幅十字绣是比较复杂的图案,比较多颜色,还有不同绣法。和第一幅实在有太多的差别。开始心慌,上网寻找资料,才发现了之前第一幅的绣法有少许错了, 好的是没有影响到整体。
一幅十字绣,给了我不少提示:
有志者,事竟成。
还有做什么事情,都要虚心学习,不能一气呵成。
十字绣有不同绣法的哦?
看来我应该只会一种而已。
萧遥
我也只会一种而已
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