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来西亚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这个星期日,权雄比以往早醒。我在朦胧睡梦中听到他说要去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参与义卖会的摄影。他的摄友相约他一起到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出席”Ko Kah Ho Chiak” Charity Food & Fun Fair 2010,该医院的负责人联络了摄影师Sunny前来义务摄影,碰巧他需要一个助手,权雄答应前来一起摄影。
在我脑海里,不曾听过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,因此很陌生。从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的网站里,我知道了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坐落在Tanjung Bungah的住宅区,想要知道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的故事和历史,可以到这里或者那里知道。
摘自《光华日报》的报导:
玛 丽安山医院目前拥有40张床位,每年到此接受癌症治疗的国内外病人不计其数,为了方便从国外特地前来的病人,该院也设有国际病人协调部以帮助外籍病人,给 予病人亲切有效的服务。
我没有跟随权雄出门,继续睡觉。后来权雄拨电把我弄醒了。他告诉了该医院举办的活动很热闹。让我这个呆在家里的老婆对于这个活动充满了好奇,加上午餐时间又到了,我想要吃午餐,不如去那儿找权雄,说不定我可以找到美食。
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举办”Ko Kah Ho Chiak” Charity Food & Fun Fair 2010 (2010年“更加好吃”慈善义卖会和游乐会),该医院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为癌症病患治疗基金筹募RM350,000。该基金是用来提供医药援助于面对经济困难的癌症病患。无论病人是穷是富,确保病人得到最适当的治疗。
我来迟了吗?抵达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12点半了,”Ko Kah Ho Chiak” Charity Food & Fun Fair 2010从早上10点开始到下午3点。由于权雄忙于拍摄,我也没有打扰他,一个人走走看看,可以看到有50档以上的饮料,熟食和一些产品的售卖。如果你想要参与该活动的话,可以在现场买到食物固本,每一本固本售卖RM10。
从中我了解到,大多数参与的小贩,团体,商家都是很热心在筹备这个活动,他们出钱出力,100%的捐助,把筹获的款项来捐助该医院的基金。有些人是病人的家属,他们的家人在该医院得到了很好的治疗,为了感恩医院的用心,他们也出来筹募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在槟城如此大型的筹募活动。
每当我经过这些档口的时候,我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充满笑容的参与活动。一些家庭主妇在现场煮出了美食来售卖,别小看家庭主妇的力量,他们的美食把我们的胃口都留住了。
一些商家为了参与活动,不惜邀请本土驰名的美食档口来助阵,譬如Sri Weld的Ali Nasi Lemak被聘请来这里参与准备Nasi Lemak。我说来这里参与慈善活动很有口福!!
更难得的是我看到了参与的团体不分种族,也不分宗教,万众一心来筹募基金。若说马来西亚的首相鼓吹的One Malaysia,我在这里可以看到了。有些学生前来这里当义工,收拾场地的垃圾。值得赞赏的精神。
当局安排了一个小小舞台进行一些娱兴表演,小学生,成人到老人都参与表演。尤其是我看到一班穿着峇峇娘惹装的老人家在台上载歌载舞。我可以看到他们尽情参与活动,看来他们一点也不老。
在现场也有举办画复活蛋的活动,有7-8位的小学生,他们以天马行空的创意来设计该复活蛋。碰巧我前来的时候,已经进入了后期的评选了,我站在评审团的旁边,看他们如何选出首3名。
肚子饿了,我从权雄的手中拿到了RM25的固本,我买了一碗娘惹叻沙RM5和一包Nasi Lemak RM3,味道都很好吃!!买了一杯凉粉饮料,他们买一送一。哈哈!!我把另外一杯给了权雄喝。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售卖的过程一直大力推销食物。
在下午1点半左右,若是他们的产品午饭售卖完毕的话,司仪主持了义卖会大拍卖(Lelong)拍卖一些剩下的食物。如果你想要以更加低的价钱购买的食物,那么你就别错过了!!哈哈!!
大概下午2点左右,该活动要进入尾声了, 现场的人潮少了很多。如果不是肚子饿了,我出来这里看看”Ko Kah Ho Chiak” Charity Food & Fun Fair 2010,我可能不知道槟城有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,更加不知道槟城人在参与慈善活动是如此卖力。 对我来说这一天是多么有意义,因为我参与了。谢谢Sunny的相约,让我们两人有机会参与。
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
23, Jalan Bulan, Fettes Park
1120 Tanjong Bungah, Penang
Tel: 604-8907044
Fax: 604-8901583

















权雄以自己的兴趣及实力去参与如此的慈善活动,
最适合不过了!很有意义哦!
哈哈!你中午才到啊,很爱睡吧!嘻!;D
我之前也没听过这间医院,
这种非营利的医院,能多开几间就更好了!
.-= ashley´s last blog ..Siam Reap 游 – 总结 =-.
ashley
有时,一个星期工作6天
难得星期天到来
我就爱赖床了
想要休息
办这种医院的精神可嘉
也很不容易
参加这种活动真得很好呢!又可以做善事又可以尝美食!哈哈
MK
大家都很落里去完成这个活动
哦,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哦,如果有机会下次也想参与!
仪仪妈咪
下次知道的话
通知你
Can do charity while eating, not bad wor… /luv
.-= mimid3vils´s last blog ..Dave Deli =-.
mimid3vils
一举两得
那天我也是有去, 没遇到你咯…
.-= Akira´s last blog .."Building Bridges": 博友们领养花草 =-.
Akira
权雄在那儿呆一大半天
你怎么也没有遇到
这样有意义的活动… /night /night
.-= serinajr´s last blog ..JASON 惹的祸 =-.
serinajr
对!!那一天过得特别有意思
团结就是力量!
.-= 华言巧语´s last blog ..知道十条以上你就很渊博了 =-.
华言巧语
对!!对!! 在这个活动,可以看到该精神
好棒的慈善活动噢~
.-= 冰珊´s last blog ..我的电脑不能打华语字 =-.
冰珊
对!!能参与是一份荣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