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来西亚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听了刘墉巡回讲座之后,我们和Sweet一家人前往市区找美食了。但是有样东西,我们先去买,因为常听人家说,迟来的鸟儿没有虫吃。那就是我们要去买宴琼林的盐焗鸡。 记得在大学时期,常常听到怡保系友说来怡保要吃盐焗鸡,而且要吃宴琼林盐焗鸡,可是每一次前来都是看到该店已经关门了。宴琼林盐焗鸡在怡保已经多年历史了,盐焗鸡是怡保道地美食。该店坐落在市区,靠近安记芽菜鸡沙河粉。若是你来到了安记芽菜鸡沙河粉,可以步行到宴琼林盐焗鸡。 … [Read more...] about 怡保 | 宴琼林盐焗鸡
怡保土产 | 到怡宝旅游有什么土产 / 手信可以买回去 ?
马来西亚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既然来了怡保,又不想空手而回,我们两人忍不住到了游客必去的地方,那就是土产店。在怡保的土产店很多,我们也不知道那一间土产店卖的东西最便宜,唯有靠GPS的指示!! 我们离开了霹雳洞之后,我们到霹雳洞对面的土产店,印象中跟团前来的话,那些导游都很喜欢带我们去那儿买。小时候,我还真以为怡保只有这一间土产店。这一次,我们没有导游,只有GPS,还是一样去那儿!! … [Read more...] about 怡保土产 | 到怡宝旅游有什么土产 / 手信可以买回去 ?
芦骨:久拉揸面食
马来西亚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去年,从于珍的文章里,知道了有种面叫做拉揸面,可是我没有去森美兰德芦骨!!上个月,我们前往波德申的时候,竟然给我看到了久拉揸面,可是该店竟然结束该天营业!!后来,三只猫又去吃拉揸面,弄到我很想去!! 离开了云龙庙之后,原本打算直接回去芙蓉了。后来家婆听到我们的对话,知道我很想要去吃拉揸面。既然我们5人的肚子还不算很饿,不如我们去share-share吃一餐,她也很想见识一下什么是拉揸面?? … [Read more...] about 芦骨:久拉揸面食
波德申云龙庙:摸灵龟
马来西亚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最近差不多每个月都南下回芙蓉,然后再南下波德申办一些事情。我也借此机会去波德申走走。波德申游记还来不及登场,我们又再来波德申。今天,我们要前来波德申办事,我们也相约家翁和家婆一起去,当然还有权雄的三姑,她刚刚从英国回来度假。我们5人往波德申出发了。 办了正经事之后,我们有一个地方要去。这个地方在上个月经过了,当时我们两人有个疑惑:怎么波德申有这样大间的庙?当时懒惰的我,派权雄下车去看看。权雄给我的答案:没有什么特别!!只是一间庙而已。较后,权雄的朋友告诉我们:他的岳父岳母从槟城来芙蓉,想要参观的景点就是这一间庙,还有不少人专程坐巴士前来这一间庙。 … [Read more...] about 波德申云龙庙:摸灵龟
家婆下厨:红烧芋头扣肉
马来西亚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每一次我们回去芙蓉,家婆就很忙,儿子回来了,家婆要煮美味食物来给孩子吃。我当然沾到口福。权雄常说家婆煮的食物好吃,在外也会想念妈妈的厨艺,为了减少思乡愁,权雄学了不少家婆厨艺,譬如nyonya kaya,裹粽子,酿豆腐,芋头糕,盐焗鸡等等。这一次回来,碰巧家婆要煮红烧芋头扣肉,我们要求家婆等我们外出回来之后,才开始下厨,好让我们两人学习煮红烧芋头扣肉。 家婆是总厨,我们两人是助手,多数时候都是权雄下手,而我忙着在那儿做笔记,准备写在部落上做记录。若干年后,我们想念家婆的厨艺,也能自己下厨。你们准备好了吗?和我们一起下厨!! 材料:花肉一块,芋头一个,南乳3块,豆酱,盐,黑酱油,米酒,葱头,姜,小红葱,薯粉,五香粉,胡椒粉 … [Read more...] about 家婆下厨:红烧芋头扣肉




